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法院+妇联 为“家”赋能
www.tj.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6-22 15:02:15 】 【 来源:通江长安网

  6月9日,通江法院与通江妇联在沙溪人民法庭举行了“易芳进心理调解室+基层妇联”婚姻家庭服务队启动仪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22150153.png


  通江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鹏宣读《通江县人民法院关于组建“易芳进心理调解室”团队的实施方案(试行)》。


  通江县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静宣读《通江县人民法院 通江县妇女联合会组建“易芳进心理调解室+基层妇联”婚姻家庭服务队实施方案》。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伯梅、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渠共同为沙溪人民法庭“易芳进心理调解室”揭牌。


  活动中,易芳进向基层妇联干部介绍了成立“易芳进心理调解室+基层妇联”婚姻家庭服务队的目的和意义,通报了审判实际中婚姻家庭类案件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婚姻家庭纠纷诉源共治、反家庭暴力、打击性侵妇女儿童、救助弱残障等老人妇女儿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活动结束后,易芳进心理调解室团队与至诚镇政府妇联主席携手现场调解一婚姻家事纠纷案件。


  ·延伸阅读


  2019年,通江法院成立了“易芳进心理调解室”,将心理辅导贯穿家事矛盾纠纷化解全过程,旨在全面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加强诉源治理及诉调对接。


  “易芳进心理调解室”自运行以来,聚焦婚姻家庭领域,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与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积极协作,延伸“易芳进心理调解室”解纷职能的宽度、广度、深度,从源头上化解各类家事纠纷406件,调解成功或撤诉288件,调撤率达71%。


  2022年,通江法院组建“易芳进心理调解室”团队,同时,通江法院与县妇联搭建联动新模式,将基层妇联干部、网格力量真正融入到调解团队,推动基层治理从化讼止争到少诉无讼转变。


   报送单位:通江法院


  通讯员:赵小珍


  审核领导:杨棵


编辑:余雪连

通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

蜀ICP备18019757号-1 通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