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乡村振兴见行动 细微之处转作风
www.tj.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16 16:40:13 】 【 来源:通江长安网

  5月10日-5月11日,通江法院到至诚镇开展“送法进村社·帮扶到田间”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服务乡村振兴。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16163726.png


  基层治理超有“法”


  5月11日,通江法院在至诚镇莲花村、鸳鸯村挂牌成立驻村法官工作室。今年以来,通江法院积极推行“驻村法官工作室”,关口前移、中心下移,建立了“驻村法官+网格员”的基层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开辟了通江法院融入基层治理的新路径,有效促进了矛盾纠纷的源头预防和化解。


  法治大餐超有“料”


  5月11日,易芳进心理调解室团队到至诚镇鸳鸯村进行法治宣讲,主要围绕彩礼飙升、离婚率高、留守儿童教育和健康、老人赡养等问题,结合通江法院审理的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群众献上法治“大餐”,鼓励引导村民用正确的方式处理婚姻家庭中各类问题。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16162953.png


  田间干活超有“劲”


  5月10日-5月11日,通江法院帮扶干警紧密结合农事需求,抢抓农忙有利时节,深入开展“大战红五月,帮扶到田间”主题党日活动。在莲花村1社张邦勋家,帮扶干警携带农具、农资,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种植玉米2.7亩,为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入户排查超有“心”


  5月10日-5月11日,为全面落实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通江法院干警迅速加入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大军,及时与当地村民建立联系,清清楚楚掌握动态,实实在在落实精准帮扶措施,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送单位:通江法院


  通讯员:赵小珍


  审核领导:杨棵


编辑:余雪连

通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

蜀ICP备18019757号-1 通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