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通江法院 “黄牛办法”巧结案 多方议价释公道
www.tj.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16 10:32:3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这是公道价格,双方不欺,法官是站在公平立场办理你们的案子的。”通江县方田村书记在受邀参加武某与岳某某“离婚纠纷”案件的执行现场说。最终双方当事人以岳某某所有的黄牛作价12400元抵偿给申请人武某,案结事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6103152.png


  武某与岳某某婚姻家庭纠纷案,经通江县人民法院依法审判,判决岳某某返还武某彩礼12400元。岳某某未履行返还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2月28日,执行法官实地走访发现岳某某家中养有黄牛,又通过询问、打听、调查方式,了解到目前黄牛大致价格,案件遂进入快执模式。3月7日,执行法官、当事人、村支书、邻村牛羊商贩按约定齐聚被执行人所在的方田村,现场开展了一场有主持、有见证、不扯皮、马上办的“以牛抵债”执行活动,双方当事人议价过程中,被执行人岳某某不相信邻村牛羊商贩的“一面之词”,认为给出的价格“有失公道”,价格谈不拢的情况在执行法官的意料之中、预案之中,当即免提拨通几个通江县城牛羊屠宰场的电话,得到的价格信息基本一致后,双方当事人共同确定了黄牛抵偿价格。


  繁杂的案情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法官的执行能力水平,通江法院执行法官始终坚定站稳公正执行立场,灵活运用各类执行措施,找准执行路径,推动执行案件逐一化解。


  (李文瀚 刘勇)


编辑:余雪连

通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

蜀ICP备18019757号-1 通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