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通江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法系统干部作风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www.tj.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26 11:05:09 】 【 来源:通江长安网

  5月25日,中共通江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法系统干部作风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宋国胜,县人民法院院长刘伯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丽琼出席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26110257.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意见的通知》《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第六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江县干部作风建设暨第一次月度点评会议精神,听取了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政法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26110321.png


  陈政强调


  要靠得住,做绝对忠诚的老实人


  要让组织放心,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言行一致、知行合一、真诚待人上。要让群众舒心,多说一句暖人心的话,多走一步察实情的路,多干一件惠民生的事,以干警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以工作的好成效保障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要让家人安心,树立正确的得失观、名利观,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自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经得住现实考验。


  要不避难,做担当斗争的排头兵


  要研究课题,求实、求专、求深,拿出更多新招、实招、硬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正视问题,深刻认识干工作、抓落实的过程就是解决问题的过程,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把问题清单当作任务清单,全力解决问题。要直面难题,敢于动真碰硬,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丰富斗争策略,千方百计突破瓶颈、攻克难题。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26110332.png


  要善攻坚,做唯实励新的笃行者


  要站高谋远,树牢大局意识、全局观念,从高处着眼、细处着手,致广大而尽精微,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创新突破,破除“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勇于跳出“舒适区”,勤于独立思考,敢于打破常规,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用新眼光看待新事物,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理念谋求新发展。要真抓实干,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讲真话、做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要打得赢,做不胜不休的战斗员


  拳头要攥紧。主要领导要善当“头雁”绝不当“孤雁”,善于领舞而非独舞,做到思路清晰“带领干”、身先士卒“带头干”、凝心聚力“带动干”。班子成员要善于换位思考、自觉摆正位置,凝聚起心齐气顺、团结奋斗的整体合力。广大政法干警要心底无私天地宽,凝聚“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激荡“干在一起”的团结之力。手腕要练硬。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在干中学、学中干,努力提高研究谋划能力、防控风险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真抓落实能力。肩膀要挺宽。勇挑“重担子”,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自己的事情干好,把定下的事情干成功,把交办的工作做到位。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26110347.png


  县委政法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县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基层两所一庭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报送单位:通江县委政法委,通讯员:王亚东,审核领导:唐洪平


编辑:余雪连

通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

蜀ICP备18019757号-1 通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