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通江县委政法委召开干部作风建设专题会
www.tj.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09 12:01:36 】 【 来源:通江政法之声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09115906.png


  5月7日,通江县委政法委召开干部作风建设专题会,学习贯彻全县2022年干部作风建设暨第一次月度点评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政法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09115945.png


  陈政强调


  要做绝对忠诚的老实人。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要学在前列、干在实处、走在一线,深刻领悟开展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五破五立”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潜心学、深入系统学、跟进持久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厚植精神家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品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要做创新突破的排头兵。要勇担新使命,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深入研究政法工作面临的课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创新思路、谋划出路,攻坚克难、寻求突破,避免形成影响制约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难题。要积极探索政法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服务全县工作大局、有效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做优做强公共法律服务、宣传舆论工作的新路子,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做敢斗善斗的实干家。方向要明。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打折扣的,凡是两面派、守旧派、躺平派、官僚派、功利派的,必须进行坚决斗争。骨头要硬。要底气足、腰杆直,始终保持锐气和斗志,在机遇面前敢于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敢啃最硬的骨头、善接最烫的山芋。本领要强。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丰富善于斗争的策略,夯实斗争的底气。


  要做一心为民的勤务员。对群众要有真感情,敢于面对群众,乐于贴近群众,善于服务群众,多说一句暖人心的话,多走一步察实情的路,多干一件惠民生的事。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争议焦点,扎实开展执法监督检查、案件质量评查。要及时审批国家司法救助申请,加大法律援助力度。要推动精细网格化服务管理走深走实,确保事件处理在网格,矛盾化解在网格。


  要做风清气正的营造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人生观,正确对待手中权力、保持知足之乐,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保持良好心态,正确对待物质利益、保持清贫初心。要扎实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力戒浮躁、浮夸,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靠作风吃饭、凭实绩交卷。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09115916.png


  会上,陈政还就疫情防控、安全保密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编辑:余雪连

通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

蜀ICP备18019757号-1 通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