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根治欠薪】支持起诉,通江县人民检察院助力11名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
www.tj.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26 11:13:27 】 【 来源:通江长安网

  5月19日,通江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到通江县涪阳法庭出庭支持起诉,助力易某某等11名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


2046451540.jpg


  2021年2月到6月期间,通江县诺水河镇、空山镇的易某某等11名农民工,经介绍在刘某某位于山东十三化5080工地和韩家村工地务工从事建筑劳务工作。工程结束后,经结算,刘某某下欠易某某等11名农民工工资130366元,并书立了欠条。后易某某等人多次上门催收,但刘某某仅向部分农民工支付了少量工资,其他大部分农民工工资至今未支付。


  2022年5月,易某某等11人向通江县人民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我院经审查发现,刘某某拖欠易某某等11人工资几千至一、两万不等,虽然人均数量不多,但是涉及人数较多,且大部分人为建档立卡脱贫户,家庭经济基础比较薄弱,加之农民工自身维权能力不强,属于社会弱势群体,通江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受理易某某等追索劳动报酬系列支持起诉案件。为避免因欠薪引发群体性事件,办案人员向易某某等农民工代表进行了充分的释法说理,讲清楚薪资的追收途径,引导其依法维护权利,同时为其提供相应的法律帮助。5月19日,通江县人民检察院作为支持起诉机关派员出庭参与诉讼,庭上检察人员宣读了支持起诉书,对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进行了充分阐述,该案将择期宣判。


  今年来,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通江县人民检察院立足职能,创设“馨·薪”支持起诉检察品牌,以“如我在诉”之心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求极致、止于至善的精神全力做好支持起诉工作。截止目前,已办理支持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18件,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24万余元,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切实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贡献了检察力量。


  报送单位:通江县人民检察院, 通讯员:张旭,审核领导:白永东


编辑:余雪连

通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

蜀ICP备18019757号-1 通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