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踔厉奋发 奋力推进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www.tj.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7-13 09:28:33 】 【 来源:巴中日报

  (实习生张力丹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欢)7月12日,市委书记何平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巴中代表,并为参加政治轮训的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政治轮训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县(区)、乡镇(街道),近2000名政法干警参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何平重要讲话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次获得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巴中代表有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巴州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有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副大队长马妍;有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现任通江县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费艳红。他们都是政法战线上的“勇士”,身上集中体现了“五个过硬”的品质。


  “作为司法行政青年干警,今后我将向英模学习,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杜斌表示。


  “市委书记何平对政法干警们提出‘四个铁’的要求。作为检察人员,我们将以更优更实的检察履职为大局服务,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司法就在身边,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案件。”市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周小乔说。


  作为榜样本身,马妍认为,自己的荣誉得益于党的培养、组织的关怀、领导的信任、同事的支持和家人的理解,特别是广大群众对自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而是所有默默奋战在基层一线交警们共同的成绩。”马妍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珍惜这份荣誉,以此为新的起点,在工作中不忘入党入警初心,赓续红色血脉,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为民服务的能力,继续扎根基层、服务一线,发挥好交通事故处理窗口作用,用自己的忠诚和奉献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何书记在政治轮训班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受益匪浅。”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科长陈科伊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本次政治轮训为新的起点,再鼓干劲、再加压力、砥砺前行,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链接


  先进事迹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巴州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


  巴州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成立于1999年10月,现有民(辅)警共20名、党员14名。23年来,大队党支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保障社会经济稳定、维护企业经营安全、规范市场秩序、促进经济发展为目标,创造性地做好打击经济犯罪、整顿经济秩序、强化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经济环境。


  近年来,该大队始终保持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参与侦破了一系列大案要案,破获建市以来最大一起传销案件,一举端掉“广州天翊”盘踞在巴城的14个传销窝点,抓获传销人员151人;成功打掉海南链通科技有限公司特大传销组织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20人,涉案资金达5.6亿元;成功移送起诉“何军等人特大系列非法经营柴油案”,捣毁何军等非法经营团伙7个,查封“黑油”油量180余吨,起诉32人,该案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10起经济犯罪典型案件之一;参加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论剑比武”,荣获全省二等奖。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副大队长马妍


  马妍,女,四川南江人,1999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在南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巴州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工作,现任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副大队长兼快处中心主任。


  马妍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坚守在执法办案第一线,基层经验丰富、群众工作能力强,特别是在工作中善于总结、开拓创新,形成了工作技战法,并多次受邀到各地讲授交通事故处理知识;认真践行“十六字”总要求,对工作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因工作成绩突出,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岗位能手”“十佳办案能手”“十佳文明交警”“全省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先进个人”“全省优秀教官”,记个人三等功3次,被省公安厅培树为“十百千万”工程“模范”。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


  通江县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费艳红


  费艳红,女,四川都江堰人,2008年1月参加工作,现任通江县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


  费艳红自工作以来,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基层基础工作,创新探索出矛盾纠纷化解“乡镇联调、政法合调、公安主调、人民自调、社会助调”五调机制,派出所推广运用该机制累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300余起;转战政工后,她经常“白加黑”“五加二”,累计办理民辅警升衔调薪、职级晋升等业务200余次、1500余份,主动为本地无住房民警申请公租房62套,为37名民警家属就业提供帮助,赢得全局民辅警及家属的广泛认可;牵头制订了《通江县公安局考核评价实施办法》《通江县公安局职级晋升工作方案》,并先后荣获嘉奖2次,获评“先进个人”4次、“优秀公务员”6次,记个人三等功1次,连续两届被推选为县党代表和市党代表。


编辑:余雪连
通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