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通江法院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www.tj.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6-22 15:06:54 】 【 来源:通江长安网

  近日,通江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院贯彻落实意见。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伯梅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22150619.png


  会议指出


  要筑牢“思想魂”,矢志不渝跟党走


  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震救灾、“三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坚定文化自信、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人民的殷殷嘱托与深切关怀,不断夯实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确保通江法院各项工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会议指出


  要谱好“宣传曲”,理论宣讲入人心


  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谱好“学习宣传曲”和“基层宣讲曲”,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在分管领域、联系支部、帮扶村社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全面推动通江法院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


  要唱好“发展歌”,续写法治新篇章


  要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充分发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主动分析研判分管领域工作,推动通江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统筹做好服务保障与经济发展工作。坚持“两山”发展理念,作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基层联系点,要全力做好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工作,加大对非法采伐、非法捕捞水产品、环境污染等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通过法治宣传、以案说法,提升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积极服务保障地方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扎实开展“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通过送法进企业、提供法律咨询等,引导民营企业依法经营、规避风险,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二是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高压防线,持续做好风险排查与监督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进院安全检测和外出审批机制,坚决把好“入口关”和“出口关”,全方位、无死角堵塞安全漏洞。三是统筹做好法治宣传与文化传承工作。要继承和发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良好的家教家风、文明乡风和淳朴民风,充分挖掘并宣传好身边的典型事迹、典型人物,讲好法治传承故事。四是统筹做好作风整顿与队伍管理工作。结合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和“五破五立”作风建设总要求,坚决整治干部队伍中两面派、守旧派、躺平派、官僚派、功利派等阻碍干部队伍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持续强化督察力度,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报送单位:通江法院


  通讯员:赵小珍


  审核领导:杨棵


编辑:余雪连

通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

蜀ICP备18019757号-1 通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