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以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www.tj.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6-22 15:44:54 】 【 来源:通江长安网

  通江县委政法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以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14日,县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在全省筹备和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百忙之中再次亲临四川视察指导,为新时代治蜀兴川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浓浓的“四川情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充分彰显了大国领袖对“国之大者”的殚精竭虑,对党和人民事业永续发展的深邃思考。县委政法委要提高站位、走在前列、作好表率,引领全县政法系统,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如山厚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全县政法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奋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通江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突出全员覆盖,注重统筹结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要充分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周五集中学习日、党支部会、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学深悟透,进一步激发全县政法干部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通江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信心决心,坚决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通江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以良好的工作实绩诠释对“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对“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要深入联系村唱歌镇文家山村开展宣讲,把总书记的嘱托、爱戴传递到基层,引领干群谋发展、感党恩。


  要认真对表,扎实做好全县安全稳定工作。政治站位要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坚守底线保安全;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做到细致精致极致,实现“五个坚决防止发生”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工作要明。要紧盯敏感时段、重要节点、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点群体,严防严控涉稳涉政风险隐患,确保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要以推进民生诉求“大起底”为抓手,深化网格服务精细化管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攻坚信访矛盾纠纷化解,筹备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持而不息抓实治安乱点整治,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及针对妇女儿童的违法犯罪,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工作措施要实。要对标对表,认真梳理,全面总结,进一步找准差距,明晰短板,增添举措,压实责任,推动政法各项工作上台阶、走在前。


  要认真整改,破立并举转作风管队伍。要树牢“以担当铸忠诚,以实绩赢尊严”的理念,严格按照“五破五立”要求,查纠整改,破立并举,带头带动带领全县政法系统进一步转变作风、树好标杆、提升形象。要勇于自我革命,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牵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严格自我要求贯穿始终,加强各项铁规禁令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教育引导政法干警(部)坚决做绝对忠诚的老实人、担当斗争的排头兵、唯实励新的笃行者、不胜不休的战斗员,着力锻造一支靠得住、不避难、善攻坚、打得赢的通江政法铁军。(通江县委政法委)


编辑:余雪连

通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

蜀ICP备18019757号-1 通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